椰子🥥来自海南女士

南女士来自东北。持续失踪人口,有需要可以去群里找我。

世间总有奇绝雨4(上)


  在教务处里见到周雨奇时,我都有点不敢认他。平时乖巧的模样荡然无存,倒是生出几分痞气,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脸上并没有受伤,倒是站在他对面的男孩脸上挂了彩,想是没吃到亏。


  我被迫扮演他家长的角色,跟教导主任握了握手。教导主任亲切地叫了我一句周雨奇舅舅,我心里笑笑,原来给我安了这么个角色。事情原委倒也简单,左不过是对面脸上挂了彩的小男孩言语冒犯,周雨奇忍不住就动了手,完全没让对方占了便宜。教导主任语重心长地和我说,还好对方家长不追究,让我回去好好管教周雨奇,按照学校的要求,要停课一周。我签好了家长知情同意书,领着周雨奇往回走。


  “我不想回家。”这是我到了学校以后,周雨奇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

  他肯定早知道停课一周的结果,没通知周女士过来,显然就是不想告诉她。我只当是他打算晚点回去慢慢解释,就点点头,示意他跟我走,我也没什么其他好去处,只好又带他到了我家楼下的麦当劳,给他点了个麦旋风递到他手里。


  “好好冷静冷静吧。”我阴阳怪气了一句,“现在不想回家可以拖到放学的时间,那明天怎么办,一周时间呢,你也不能天天瞒着,万一你出点什么事,家长知情同意书上可签的是我的名字。”


  “方老师……我……”


  周雨奇想说点什么,又被我一句噎回去了:“怎么,不叫我一声舅舅?第一次见面不是还叫我哥呢,没多少日子就让我长了一辈?”


  周雨奇被我逗笑了,我敲了敲他的额头,故意语气严肃地说:“你还笑,想想怎么跟你妈妈解释吧。”


  “能不能别告诉她,我每天都上下学的时间离开家和回家,您也按时去给我上课,她工作忙,发现不了的。”周雨奇垂着头,揉了刚才我在他额头上敲到的地方,“我能保证自己的安全,肯定不会给方老师添麻烦的。”


  “不行,你打算去哪?我才不信你有什么正经去处。”


  “求你了,方老师。”


  “那你至少先让我知道,你为什么打架。”


  “教导主任不是说了,他说话难听冒犯了我。”


  “那到底说了什么冒犯你的话呢?我和你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,你才不是随便就动手的孩子,你想清楚了再说。”


  周雨奇沉默了,手里的勺子搅动着杯子里快化了的冰淇淋。


  “那我有两个条件。”周雨奇有点紧张地看着我的眼睛。


  “可是轮不到你谈条件。”


  周雨奇完全不管我的话自顾自地往下说:“一是,不要把我被停课的事告诉我妈妈;二是,也别和程阳哥说。”


  “这事和程阳也有关系?”我突然紧张起来,突然想起他之前和我说过的,程阳透露了他什么秘密。


  周雨奇点点头,又反问我:“那方老师能答应我的条件吗?”


  我谨慎地点点头,又补了一句:“但是总归是有被你妈妈知道的可能的。”


  “只要不是方老师说的,就没关系。”周雨奇冲我笑笑。


  他心里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答应他,他太缺安全感了,只能尽量安抚他:“老师答应你的,就一定做到。”


  这并不算一个恢弘庞大的故事,只是周雨奇讲话有些没重点,越扯越远。不过是少年的悸动,喜欢上了班上一个成绩好的女孩,一来二去谈起了少年之间的恋爱,被冠以早恋之名。


  “我很喜欢她,她答应我的表白那天,我就告诉了程阳哥,那个时候我是当他是朋友的。可是第二天,我妈妈就知道了,我妈找来学校的时候,连我的班主任都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
  周雨奇语气还算平静,我却突然打了个冷颤。


  “她成绩很好,要是说做错了,错的也是我,是我要和她交往的。可是我妈妈去学校闹一场。我当着班主任的面,已经答应了会和她分手,我在学校里不会再和她说一句话,如果还不行,我可以去别的班,或者降级,总之我会离她远远的。”


  “然后呢。”


  “她消失了,班主任说她转学了,她换了所有联系方式,我再没见过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美好的初恋和不美好的背叛。

  周末限定小雨奇。

  多多评论,真的在努力写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